学到深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到深处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设立了多个集中收看点,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44B7C

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在综合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55B24

46253

3A5BA

党员教师在报告厅、“青马工程”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活动室、团员代表在团建活动室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在图书馆、一站式学生公寓社区、教学楼、宿舍、餐厅等区域进行统一观看。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现场氛围浓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FBFF

开幕会后,学校干部师生纷纷展开热议。校党委书记师东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过聆听报告,更加坚定了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了新设本科学校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地方发展、走应用型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更多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A7F2

校长梁丽萍表示,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中再次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人才自主培养;强调要自立自强推动科技发展、引领创新驱动;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设人才强国。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始终坚持学校与地方双向融合双向赋能,固本强基、积厚成势、奋力笃行,将学院打造成为我省乃至中原地区人才集聚、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的高地,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