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到实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践到实处 - 正文

我校“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更好推进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了以“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具有博士学历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梁丽萍主持。

师东海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是学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安排之一,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兴航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学校高层次人才进行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以及国情省情、市情校情的学习,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师东海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提高站位,自觉增强服务国家、服务学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研修学习,更好地树立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意识,并落实在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服务山西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教学科研工作中;要珍惜机会,确保研修学习取得预期效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密联系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就,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眼界、明确努力方向;要结合实际,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对标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顶层设计,提出具体的见解和建议,汇聚智慧,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添砖加瓦,做出更大贡献。

梁丽萍对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意义、课程安排以及培训要求作了总体介绍。梁丽萍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思考,积极交流,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对日后工作、成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谨治学,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潜心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高尚师德与责任担当。二是要刻苦钻研,做科学研究的楷模。将个人研究与学校发展相结合,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着眼地方发展需求,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水平,提高科研工作成效,以科研探索和科研成果提升教学内涵和水平,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贡献科研力量,实现学校与地方相互支撑双向赋能。三是要扩展格局,做建言献策的楷模。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建设事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学校发展,聚焦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才能、施展才华、贡献才干,与学校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本次研修班为期4天,将采用“专题授课+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力争通过学校领导带头宣讲、校外专家专题辅导、参观我校挂牌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智创城No.6”、考察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等具体举措,进一步将所听、所看、所学融入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奋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