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能源工程学院举办“聚焦二十大 金句我来荐”活动

日期:2022-12-17点击数: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我校能源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聚焦二十大 金句我来荐”活动,邀请同学们共读报告、摘金句、悟感想,用手中之笔歌颂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本次活动共征集321份推荐金句与感悟,筛选优质学习感悟15篇。现选取5篇,与大家共享:

1、安全工程2103班 李嘉伟

57267

【金句】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感悟】

少年的肩上不只有华枝春满,更应有山河表里;不只有清风明月,更应有家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人的殷切关怀与期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抓住时代机遇、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

2、安全工程2204班 樊秀娟

3E545

【金句】

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感悟】

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受益匪浅,尤其是本句中的“三气”让我深思。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一代代奋斗者勇立潮头、争做先锋,挺起了中国的脊梁,展现了中国人的骨气。我们当代青年也要拥有“三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勇于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安全工程2102班 肖百慧

48C4E

【金句】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

【感悟】

百年风雨尽沧桑,一路荣光谱华章。从风雨飘摇的旧社会,到昌盛恢宏的新时代。千万先辈前赴后继,用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捍卫家国,书写下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指引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坚定信念、迎难而上。

4、安全工程2202班 曹一哲

25799

【金句】

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感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是人才的重要来源,是人才强国的重要战略资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我们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5、安全工程2104班 张天田

2AF47

【金句】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感悟】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当代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必须“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铿锵话语振奋人心,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将传承接力棒,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