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梁丽萍校长为师生讲授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11-18点击数: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18日上午,梁丽萍校长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思政课教师、2021级自动化专业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34564

梁丽萍以《十年砥砺奋进 谱写时代华章》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主要成果,重点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讲授。梁丽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崭新篇章。10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受住了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

28B1E

授课过程中,梁丽萍通过深邃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施“3+2+1”的区域重大战略,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到成功应对国际形势新变化带来的重大挑战,系统讲授了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同学们仔细体会发生在身边的新变化,深刻理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进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讲座最后,梁丽萍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应有贡献。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梁丽萍校长的授课,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容丰富,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