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动态

本站首页 > 清廉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清廉山科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22:49  点击:

6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清廉山科建设工作启动会议。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梁丽萍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师东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山科指明了前进方向。清廉山科作为清廉山西、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单元,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师东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清廉山科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党中央坚定推进清廉建设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山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高教战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清廉山科建设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谋划推进,准确把握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站在学校推进事业快速稳定发展的高度,找准清廉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的融合处、共振点,全方位把清廉山科建设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全领域,在实际工作中探索管党治党在高校的推进路线和方式方法,从讲政治的高度擘画清廉山科建设的新格局。要扭住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清廉山科建设深入开展。围绕《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科的实施方案》构建的“五位一体”工作矩阵、21项重点任务,突出政治建设根本,扭住规范用权关键,抓住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主体,强化正风肃纪保障,夯实廉洁文化基础,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清廉山科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工作统筹,确保全面建设清廉山科取得实效。加强对全面建设清廉山科的组织领导,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将推进清廉山科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及文明校园创建内容,加强对清廉山科建设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对思想宣传阵地的管理,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和平台,加强对清廉山科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方法、新载体、新做法、新成果、新经验等的研究和宣传,不断提高清廉山科建设的实效性与针对性,真正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学校清廉文明的良好育人生态,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力支持。

梁丽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各直属党支部要凝聚思想共识,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系统思维,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扎实建强基层组织,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价值引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主渠道教育和主题教育的作用,运用多样化、现代化的手段将廉洁文化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廉倡廉促廉的良好风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制度规定和日常教育督导并行,引导教师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明确任务分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规范工作体系、健全工作制度,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清廉山科政治生态品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吉育峰宣读了《关于成立全面建设清廉山科工作专班的通知》,具体系统介绍了工作专班及各专班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科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2022年清廉山科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面建设清廉山科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在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