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动态

本站首页 > 清廉动态 > 正文

“一把手”谈!党政班子成员廉洁从政要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8:40  点击: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凤凰山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各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廉洁从政作为底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定,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做到在清廉山科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向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语重心长的一番话。

近期,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先后通过再次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及其省纪委监委的提醒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组织赴凤凰山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认真履行“一把手”对班子成员的教育提醒、管理监督职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

师东海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打造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领导集体。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理解和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处理好服从“多数”与尊重“少数”的关系,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合力同心把学校的事办好。要坚持做到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以工作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发展为重,把党的事业、学校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坚持出于公心、默契配合、形成共识、共谋发展的原则,做到权责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工作执行力,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高效作风,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益观念,强化立即行动、现在就做、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决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和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用纪律来校正事业之路、护航人生之旅。

师东海以身作则表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带头在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做到合作共进和共谋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坚决严守纪律规矩上当标杆、作表率。将严格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身作则、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落实“亲”“清”要求,不以权谋私,不搞暗箱操作和利益输送。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各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上级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意见精神,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不断加强正确履职、廉洁履职、科学履职水平,为把山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