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动态

本站首页 > 清廉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清廉山科”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22:18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清廉山科”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梁丽萍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出席会议。

1079E

师东海在讲话中强调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做整体部署。他指出,建设清廉学校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发展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关键和要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清廉主题、制度主线,聚焦招生录取、人事招聘、后勤服务、基建维修、招标采购、资产管理、评优评先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完善清廉管理制度体系。要对照目标任务,逐一研究细化,制定有力措施,层层分解任务,形成制度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按时按质按要求狠抓落实。要树立“山科”品牌,彰显“山科”特色,在前期“清廉山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内涵,打造具有品牌辨识度的标杆,让干部师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讲好山科院自己的清廉故事。要充分把握清廉学校建设全方位、系统性特点,通力配合、全员参与,以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凝聚共建清廉学校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创建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7322

梁丽萍在主持会议时就全面建设清廉山科和做好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建设清廉学校作为我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的重要任务和重要内容。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清廉学校建设要聚焦“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目标要求,聚焦“政治建设要过硬、组织保障要有力、制度体系要健全、队伍建设要扎实、育人环境要良好”的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在统筹推动上再落细。要将清廉要素融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校园文化、师德师风、日常教育教学各领域,打造一批具有山科特色的清廉单元、清廉品牌;要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内嵌融合、一体推进,以办学治校的丰富成果和实际成效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成广海围绕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考评指标责任清单》,对政治建设过硬、组织保障有力、制度体系健全、队伍建设扎实、育人环境良好5个方面16项考评内容进行了分解安排。

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