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动态

首页 > 清廉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1:00  点击:

为帮助新任职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清廉山科建设,10月27日下午,校纪委对15名新任部门和学院临时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广海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结合生动的案例从理想信念、廉洁修身、纪律规矩三大方面对新提任年轻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要求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勤廉双修、纪法同敬。成广海强调,年轻干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红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经常自警自省,正确对待监督,管住小事小节,严守纪律规矩,从严要求自己,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上,新任职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收到了由校党委、校纪委制作的《年轻干部清廉教育读本》《廉洁从政手册》,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3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接受师生监督,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处处以身作则,做好师生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