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课堂

首页 > 清廉课堂 > 正文

自由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可惜醒得太晚了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7:58  点击:


违纪违法事实

海敏,男,汉族,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

2021年6月,海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海敏背弃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2021年7月,海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1年11月,海敏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忏悔书节选

看到身边的企业老板整天大吃大喝,谈论的话题多半与钱有关。慢慢地,我的理想信念开始动摇,思想开始滑坡,逐渐对金钱渴望起来,并尝试着与商人老板们打得火热。从此,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彻底扭曲,在老板迎来送往中“忙”得不亦乐乎,赌博打牌中乐不思蜀……逢年过节企业老板送的红包,自己以前还经常推辞,这下也变得不再客气,变得理所当然,收得也顺手起来。

面对“不劳而获”,兴奋之余,心里也总是忐忑不安,常常是半夜惊醒,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睡好觉,担心事情终究会暴露。脑海中曾闪现过退还的想法,但总以侥幸心理来欺骗和麻痹自己,安慰自己不会出事。就这样在收与退之间纠结,最后还是贪欲占了上风,自欺欺人的想法糊弄住了自己,渐渐地把收钱当成了理所当然。贪欲就像洪水,一旦决堤,覆水难收。

我悔呀!后悔自己没有守住纪法底线和原则,给组织抹黑,给社会丢丑,给家人蒙羞。现在,我无法面对年迈多病的双亲,无法面对为了家辛苦操劳的爱人,无法面对处于事业上升期正努力拼搏的儿女。想起他们,我便痛不欲生,彻夜难眠。

我恨呀!我恨我自己被贪欲蒙蔽了眼睛,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沦为了让人所不齿的罪人,让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遵纪守法,自由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可惜醒得太晚了,这一切都不会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