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文化

首页 > 清廉文化 > 正文

【清廉山科•阵地】晋城“红色”三杰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7:03  点击:

晋城“红色”三杰纪念馆,为我校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国情教育基地。

晋城“红色三杰”纪念馆。位于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分别是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的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他们不仅是巴公同乡,更是志同道合、肝胆相照的革命同志。为了革命事业,周玉麟英勇献身,陈立志誓死不改共产主义信仰,孔祥桢蒙冤受迫害始终一心向党坚贞不渝,为晋城乃至晋东南党组织的创建及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教育基地由“序厅”“晋城早期党史展”“周玉麟陈立志事迹展览”“思想客厅”“孔祥桢事迹展览”“多功能厅”6部分组成。展出了近百件各类珍贵实物、300余张图片展板及部分油画、雕塑等。此外,纪念馆还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再现晋城早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