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文化

本站首页 > 清廉文化 > 正文

【清廉山科•阵地】泽州县北石店镇司徒村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10:18  点击:

北石店镇司徒村地处晋城市主城区与晋煤新区结合处,为我校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牌匾挂于司徒小镇红色驿站门口。

据《晋城县地名录》记载,司徒村由北魏时期的司徒崔浩所建,司徒村因此而得名。2009年,以司徒村为蓝本的“司徒小镇”文化旅游区开工建设,成为了晋城市旅游打卡新地标。

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司徒村荣获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的2015年“全国生态文化村”殊荣,此创建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自2009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旨在“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参加遴选村是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典范。此次评选活动全国共有120个行政村入选,我省有4个村获此殊荣,司徒村为晋城市唯一一个成功入围的村庄。

如今的司徒村,与从中生长起来的“司徒小镇”一同发展壮大,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村”“省级和谐文明村”“山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村民收入明显增长,文化气韵、文明乡风在司徒村的土地上蔚然成风。

近年来,司徒村发力转型发展,依托良好的交通环境优势,占地千余亩,精心打造了传承山西文化的特色旅游观光项目——司徒小镇,成为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农耕体验、旅游购物、文化演艺等为一体的“老山西民俗印象基地”,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生态环境、文化产业独具特色,吸引了周边及外省市游客慕名游览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