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量:

19302

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出席会议。师东海在会上讲话,梁丽萍主持会议,成广海作工作报告。

师东海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坚定落实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师东海指出,2022年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形成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主要表现在:坚持政治统领,聚焦“两个维护”,思政建设扎实深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全面从严”,组织建设坚强有力;秉持教育提领,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保持作风带领,聚焦政风学风,校风建设提质增效。

在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后,师东海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始终恪守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五要守好底线,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六要加强清廉学校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丽萍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监督,为我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要义不容辞抓责任,切实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紧盯指标抓创建,认真对照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各项指标,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抓攻坚、保落实,形成全员、全时、全领域创建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取得成效。

成广海强调,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政治任务,聚焦“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揪住对重大事项的监督不放松,抓住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不放松,盯住对学校重大安排部署落实的监督不放松,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三是坚决纠治“四风”,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聚焦“三不腐”一体推进,深挖彻查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深做实清廉学校建设,群策群力开展廉洁教育,高质量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五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品格,历练专业本领,永葆廉洁本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师东海分别与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务部门、行政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分团委临时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辅导员,各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