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量:

4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准备工作。聚焦中央精神,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按照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精神和统一部署要求,提前部署、科学谋划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我校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及起草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二要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做好全面系统学习的安排准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切实在主题教育过程当中改造主观世界,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结合实际,见诸行动,推动事业发展要以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为准绳,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和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和提高能力本领结合起来,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和正风肃纪结合起来。要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凝心聚力促进山科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指导学校工作。四要强化调研,注重实效,解决突出问题。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做到学习不断线,调研先起步。学校层面要编制调研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研究确定选题,明确调研时间、调研内容,撰写调研报告。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有序组织开展全方位调研,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校团委、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