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北村相关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3-06-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开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6月21日,我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展览馆和“廉明馆”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红色、廉政、国情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和泽州县金村镇党委书记王国红揭牌。

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时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第三机关党支部、能源工程学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揭牌仪式,并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展览馆占地600余平方米,分为四个厅,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4600多名队员响应党中央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从太行、太岳南下福建,历经艰难险阻,接管地方政权、开展土地改革、建设民主政治、恢复发展生产,为福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的光辉历程。谷文昌事迹在这里设专厅展陈,他是长江支队永远的骄傲。

“廉明馆”廉政教育基地依托水北村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而建,占地400平方米,总投资40万元。展厅由倡廉厅、警廉厅、育廉厅三部分组成。展厅内容生动、展板制作精美,展示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历程回顾、正风肃纪反腐成就、市县反腐成效、“三不”一体推进概况、金村本地廉洁元素、正反警示教育等,以此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抵御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袭,用廉洁理念引导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逐步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文化环境。

8A2FD

陈浩要求,全校师生要利用长江支队纪念馆和廉明馆,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和思政课现场教学,并围绕水北村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其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实践成就及英雄事迹等各类思政元素。要与水北村在凤栖湖湿地康养、古建筑保护、村史和革命史挖掘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打造校地优质校地合作平台,为当地高质量贡献山科力量。

609FD

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

67665

参观“廉明馆”廉政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和“廉明馆”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