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3-07-31 浏览量:

7月29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学校主题教育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听取各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承诺践诺活动等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着力点,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群众的心坎上,改善师生出行条件、设置车辆充电点等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关注师生员工的诉求和呼声,把全力以赴为师生解难事、竭尽全力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聚焦“小切口”,努力破解民生难题,建立民生实事长效机制,始终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行专题学习,意义特殊,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要在职业和人生发展的关键阶段,修好关键课程,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一在党性锤炼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在为民造福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成果的基础上,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作为常态化工作方式,走好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和各方面积极性,切实取得经得起师生员工检验的实绩。三要在推动高质量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不仅要依靠师生员工办学,推动发展成果为师生员工共享,更要站在更宽广的视野,站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立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在狠抓落实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审示职责使命,对照学校发展规划,对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各项任务,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立山科院管理队伍勤勉务实、实干担当的政绩观。五要在廉洁自律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从一开始就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决不走“歪门邪道”,不仅自己要廉洁自律,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理好部门工作人员,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书写山西科技学院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