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量:

7月6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研讨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梁丽萍,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参加会议。

会议对“山西科技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建设实践”“新转设本科院校克服人才短板劣势”两个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与会领导围绕两个案例,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交流研讨,提炼做法经验,深思短板劣势,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办法、举措。

师东海在讲话中就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到调研全过程,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要推动整改,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调”“研”并重。对正面案例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推广好做法,对反面案例要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宝贵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三要务求实效,深化改进调研作风。班子成员要坚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先锋、做表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调研工作,要用好“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法,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师生员工所想所急所盼,以好的作风保障调查研究取得好的成效。 四要总结经验,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持续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手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总结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建章立制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融入工作的各方面。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