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各部门、二级学院 临时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主持会议。

365CF

师东海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培训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学校当前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以提升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主要目的,有效弥补目前管理队伍中存在的政策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进一步丰富理论素养、提升专业能力、锤炼工作作风、培育担当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执行力强的管理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把学习成效积极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进一步坚定理想、拓宽知识视野、锤炼业务本领,以扎实作风和工作实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发展新篇章。

3DB3B

师东海就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锤炼党性修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强党性”的总要

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二要深入学习思考。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加强对晋城市情和人才市场行情的分析和把握,做到理论和业务融会贯通。三要加强实践锻炼。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谋划好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注重团结,顾全大局,发挥好“头雁效应”,在作风建设上做好表率,以扎实的作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守牢廉洁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吉育峰在主持结业仪式中指出,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与思考,将学习培训的成效转化为自身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思路,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每位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业务,亲自上讲台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内容覆盖学校主要管理业务。党委书记师东海以《高等教育使命和大学治理体系》为题,引用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实例,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大学治理体系概要、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及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校长梁丽萍以《提升治理能力 谱写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篇章》为题,围绕如何有效提升治理能力,从大学的本质、大学组织的特点、大学管理的特点及内涵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以《立德树人筑思政格局 凝心铸魂育时代新人》为题,对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讲解。副校长李保英以《高校安全管理》为题,结合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讲座。副校长田玉明以《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为题,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作专题讲解,并提出分析策略。副校长陈浩以《晋城市市情及产业发展情况》为题,就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作出解读。副校长楼国红以《培养目标如何满足社会需求》为题,就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作专题报告。此外,还邀请太原工业学院孔令德教授以《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计算机图形学>为例》作专题讲座。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实践教学、分组讨论和交流研讨等环节,组织学员前往“陵川号兵——王莽岭红色印记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校领导参加各小组的集中讨论,每位学员围绕专题讲座内容,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结业仪式上,4位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所学所获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