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组长、山西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指导组成员栗良进列席。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出席。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师东海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见效果。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理论升华,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更加注重联系实际,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重要内容,反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理论学习不虚不偏,产生实际效果。二是调查研究要出成果。要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选题调研工作,完善调研方式方法,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对于已经采取措施的工作,要进全面梳理和“回头看”,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聚焦调研成果转化,继续完善调研报告,争取高质量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交流中统一思想,深化对各领域问题的认识,找准问题的症结,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思路和破解难题的举措。三是检视整改要有结果。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事项,不能有懈怠思想,要继续深入推动整改,一鼓作气,细化任务,压紧责任,取得更大成果;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按照整改到位;对因政策等原因短期内无法完成的,要实事求是、主动作为,拿出现阶段切实可行的举措,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绩单向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四是推动发展要结硕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任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新审视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务实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篇章,为我省和晋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山科院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吉育峰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评估。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本人所承担的调研课题及“两清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第27巡回指导组与我校部分管理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