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量:

4月10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复明、王立伟、闫晨曦出席,副主席李晓波主持。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袁振旭到会指导并讲话。

吴存荣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实政协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突出凝心铸魂、强化忠诚、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廉洁奉公,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在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弘扬优良学风,突出党组引领,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境界、增强履职能力。要在调查研究上动真格,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和秘书长会议成员分别领题,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普遍关切,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汇集智慧和力量。要在推动发展上出真招,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省转型综改、能源革命和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加强重点提案督办,深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在检视整改上见真章,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查找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党性分析、逐项整改到位。要在建章立制上求真效,突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定期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整治情况“回头看”,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好制度,努力做到“当下改”、“长久立”。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责任、以上率下,做到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袁振旭在讲话中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与省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题共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全体成员,省政协机关党组和秘书长会议成员、各工作机构和省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及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