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学院宣传部 开展 “理论学习·半小时”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营造积极、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山西科技学院宣传部积极开展 “理论学习·半小时”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四月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科技学院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理论·学习半小时”是校党委安排部署的一项形式集中、时间灵活、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开展的学习活动。截止当前,宣传部学习小组已开展6次集中学习,学习形式包括学习小组成员领读与学习内容交流研讨,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时间为下午六点半至七点,每周一到三次。

小组成员领读始终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真理力量。领读结束,小组成员结合《山西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和本次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帮助学习小组成员全面系统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和“做”的重要内涵,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宣传部临时负责人王小霞强调,“理论学习·半小时”集中学习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创新学习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地持续开展下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