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机关党支部等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浏览量:

6月21日,山西科技学院第三机关党支部、能源工程学院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廉明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并参加红色、廉政、国情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4000余名干部从太行、太岳出发南下,历经8省65县,行程3000多公里,抵达闽东地区,与当地干部一起征粮、土改、剿匪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及解放区开辟与建设的艰辛不易。

在“廉明馆”廉政教育基地的倡廉厅、警廉厅、育廉厅,党员同志们再次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共产党员肩负的重要使命,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墙前,由第三机关党支部书记范裕如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能源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许向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讨论。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支部与水北村委会班子成员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学生实践等方面进行探讨,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交流,为双方下一阶段合作及实践教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开端,为此后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党日活动是我校多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学思践行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在深入学习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中,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