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4-03-17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7号实验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会议,教务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师东海领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师东海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就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水平;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既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又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以教师自身信仰坚定来带动学生的思想坚定,与学生进行思想碰撞,产生情感共鸣;四是坚持“八个统一”,以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为基础,把思政课讲好、讲活、讲准、讲精;五是充分发挥高校的马克思主义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中当好龙头,运用好太行红色资源,持续服务地方发展。

吉育峰在会上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思政课建设当中,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打造思政“金课”,强化教学监督,提高教学实效;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教师理想信念教育,鼓励申报国家项目与省级项目,提升自身素养,适应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