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8点击数: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3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师东海主持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庞传福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师东海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牢记肩头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地落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省委的政治巡视,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师东海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2023年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形成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一是擦亮政治建设“定盘星”,聚焦“两个维护”,凝心铸魂富有成效;二是筑牢事业发展“压舱石”,聚焦“党建引领”,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三是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聚焦“清廉建设”,“三不一体”推进有力。

在深刻分析了去年我校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师东海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抓好抓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党委的巡视监督,边学边改、立学立改、真改实改,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持续夯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队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制度创新和执行力。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抓住关键重点拒腐防变,强化警示震慑以案促治。四要坚持不懈推进清廉山科建设,加强创建工作统筹,用好晋城丰富资源,广泛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树牢廉洁理念,传承廉洁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庞传福在讲话中分析了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优势和不足,要求大家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从八个方面做好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持续围绕“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持续推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四是持续开展清廉山科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五是持续贯通各类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六是持续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在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一体建设上着力;七是持续强化落实机制,护航重大任务顺利推进;八是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深化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会上,师东海分别与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务部门、行政职能部门临时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临时负责人)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各部门临时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临时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分团委临时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博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