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到深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到深处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校团委 浏览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发建功新时代,10月31日至11月15日,校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5A744

本次活动紧扣时代脉搏,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金句诵读与唱响红歌三个系列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各团支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2年是共青团的百年华诞。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11月16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运用大量笔墨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各团支部结合本次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会,深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悟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大国斗志、强大的使命动力,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热情、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保持知行合一的学习方法,用年轻的生命力,发出青春最强音。

读金句 悟思想 勇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报告中层出不穷的“金句”更是振奋人心、催人上进。各团支部一起学报告、读“金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同学们一字一句大声朗读着“金句”,字字铿锵、句句振奋,认真领悟每一个句子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切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奏响青春强音,传递青春力量。

唱红歌 感党恩 抒愿景

唱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扬时代旋律、谱和谐乐章。纵观历史,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民族复兴都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横览现实,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又紧紧系于党的二十大。各团支部开展唱响红歌活动,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情礼赞党的光辉征程。激昂嘹亮的歌声让同学们回忆起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壮阔历程,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目标和热情,用行动展现意气风发、团结向上的青年风貌。

时代赋予青年重任,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