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到实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践到实处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数学教研室 浏览量: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青年学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添砖加瓦, 10月10日至11月5日,我校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付晓鹏、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王新宇、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专业周少杰三人带领的三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付晓鹏、王新宇、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专业周少杰获一等奖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以“数模有你 精彩无限”为主题,以弘扬“崇德明理 精工求真”校训精神为目的,是我校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通知下发以来,该活动就得到各学院大力支持。截止到10月30日下午6点,共67支队伍,合计201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36支队伍提交参赛论文。经过初赛、复赛等多轮评选,共选出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7支队伍,三等奖11支队伍。

竞赛颁奖仪式于11月5日晚7点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对外合作与科研管理部负责人许向前、教务部负责人李丽琴、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宁晓青以及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由数学教研室负责人常高主持。

数学教研室祁琪老师从推进科技创新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两方面介绍了数学建模的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数学建模学习和竞赛中,“无论竞赛结果如何,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数学的热爱!”

一等奖获得者2021级计算机3班周少杰同学也畅谈自己在比赛中的感受。他表示,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进一步巩固了数学基础,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与团队凝聚力,并立志要在今后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参加比赛的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竞赛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数学知识,而且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教师代表祁琪与获奖学生代表周少杰发言

获奖学生合影

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数学逻辑思维、计算机操作、论文写作以及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科研精神、竞赛精神,真正达到以赛促学强本领,以学促行提素养,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