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在心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悟在心中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心得体会——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校团委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作为山西科技学院的共青团员,我们紧跟党的步伐并于2022年11月2日举行了大学中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我很荣幸能在此次活动中作为一名代表朗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实现了无数人的梦想、让无数人拥有了幸福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体现在亿万人民的生活之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首过往,亿万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各族群众胼手胝泥的奋斗,全国上下埋头苦干的拼搏,镌刻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书写在奔腾的历史洪流中。”体现了中国精神的伟大奋斗精神!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付出难以想象的辛劳和汗水,摆脱了绝对贫困,走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体现的不止是我们的“四个自信”,更是对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

这次团日活动的内容使我热血沸腾,我惊叹于党和国家做出的伟大历史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红船抖擞在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瑞雪晶莹洗碧空,骄阳更照党旗红。继往开来挈新画,使命催发四季春。凭任涛汹航路远,云帆振振聚新能。踏上新程迎赶考,成功密码继红船!”

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我感到生逢其时,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我感到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定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不断丰富理论思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网络空间正能量发声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去,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山西科技学院的学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和坚持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郭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