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在心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悟在心中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心得体会——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校团委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民都高度关注着这一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政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大会。能源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202班团支部应校团委的号召,本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厚植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初心开展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恰逢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聚青年团员之星火,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通过本次的深入学习同学们首先深入了解了二十大的基本概述,精神,内容和意义。青年团员则是时代的晴雨表,要做到“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成为一名“靠得住、干得来、顶得上”的积极分子。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历史上涌现出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人物,凝练了许多千秋不朽的精神,在炮火硝烟中董存瑞、杨靖宇、刘胡兰铸就了革命精神,在新中国的建设中王进喜、邓稼先锻造了开拓精神,在现代化征程中杨利伟、钟南山、屠呦呦刻画了奋斗精神。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展现时代担当,补足精神之钙、滋养初心使命,让其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修好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

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通过二十大报告金句诵读以及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活动,我们唱响国歌同时也感悟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青年人要学习“此后如竟没有烛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的担当,学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热忱,学习“深藏功与名”的奉献……要敢于与强者比高低、与高者比水平、与快者比速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二十大,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能力,同时提高了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各方面的关注程度,加强了对社会和国家大事的了解与关注,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校园内关心国家大事,心系百姓生活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还了解到了更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到了他们身上的各种优秀品质。

建立良好的党、团知识学习氛围,切实发挥基层团支部对于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的直接作用,这是我支部的目标与追求。本次团日活动中,我们依然秉承这一宗旨,组织了党的二十大学习大会,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认同感、敬慕感。我支部还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学习,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拥有强健精神的新青年!

同时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我们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安全工程专业 曹一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