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在心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悟在心中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心得体会——担当青年使命 不负时代重托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校团委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长达 1.4 万多字的主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依靠教育所学,得到了颇多的体会。

一百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让人自豪。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科技飞速发展,经济稳步提升,时代更加进步。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让人深感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由衷自豪。

一百年来无数优秀中华儿女所散发的精神鼓舞人心。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十年来我们取得一系列成果的十六个原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接续奋斗、以人民为中心、从严治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扎根基层70余载的“草鞋书记”周永开、为民服务“不下班”的时代楷模吕建江、改变乡村女孩命运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一辈子只干了为国守岛一件大事的王继才,他们都是精神的坐标,而无论是神舟飞天,嫦娥探险,蛟龙入海,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抑或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风险挑战,中国人民总能迸发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总是能创造人心齐泰山移的人间奇迹。这样一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胼手胝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正当奋斗的我们,是我们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永远必须铭记在心、必须一以贯之传承下去的精神。

无数共青团员的价值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年轻的党员团员干部,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忠实践行者,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矢志不渝地奋进伟大征程。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不断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奋步疾驰。

三要坚定斗争意识。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斗争走向未来。我们要做斗争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在工作的磨炼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无论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要直面问题、敢于突破,奋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发扬钉子精神,用一颗干事创业的“匠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