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在心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悟在心中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心得体会——以梦为马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校团委 浏览量:

时光匆匆,五年时光又从我们身边溜过,转眼来到了2022年。今年是我国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 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党指引我们挥酒着汗水和智慧无止境地追求。使我们成功成才的渴望梦想成真,无止境的追求让我们的个人价值和一代人的价值都得到了超出预期的丰收。就自身而言,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总结过去、开辟未来。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民主。

我们要坚信信仰与信念,听从党中央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进一步发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中,我们一定要学学好专业知识丰富个人技能,不断培养个人创新能力。

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大举措在学懂弄通故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三个务必”, 全力聚焦神圣职责,紧紧围绕举方期只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要强化“第一方阵”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档建,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大钊曾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不仅是“谦和而狂妄,骄傲又坦然”,还应能"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文量”,我们要遇事眸色沉静,意志弥坚,要像先贤们一般不畏艰难,满怀激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先贤们的青年时期在起义、在战斗,在用青春和热血谋太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下,我们应守纪律、跟党走,英勇奋进和进取谋幸福。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进,不可急躁,不可慌乱,不可自乱阵脚,因为在疾风骤雨下,也只能是绿肥红斗,在用青春和热血谋太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下,我们应守纪律、跟党走,英勇奋进和进取谋幸福。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进,不可急躁,不可慌乱,不可自乱阵脚,因为在疾风聚雨下,也只能是绿肥红瘦,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2022 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的100 周年,回眸遥望,共青团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的辉煌篇章。作为国家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的辉煌篇章。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