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管理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关于申报2021年度思政类专项基金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1-11-19点击数: 来源:科研管理部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鼓励高校教师从事科研工作,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思政类专项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指南

申请人可从以下指南选择题目,也可自拟题目申请。

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

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机制研究

3、新时代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研究

4、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目标与功能定位研究

5、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与行为模式分析

6、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发展研究

7、全球化思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影响研究

8、新冠疫情影响下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变化

二、 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

山西科技学院专兼职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务工作者(思政类专项基金项目与课程思政专项基金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名额

1、专兼职思政教师、党务工作者限报7项;

2、专兼职辅导员限报3项。

(三)项目结题要求

项目申请人需申请省级项目一次,发表以山西科技学院为第一署名的省级期刊论文1篇或者获省级项目支持一项。

三、 支持方式

项目经审核通过后,由学校支持经费3000元/项,项目期限为2年。

四、 实施步骤

申请人完成《山西科技学院思政类专项基金项目申报书》,上报各自部门、学院,由各部门、学院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后,上报科研管理部。

五、 其他事项

(一)各部门、学院要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申报信息真实准确。项目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申报方式: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材料由部门统一报送山西科技学院科研管理部。

(三)申报材料:《山西科技学院思政类专项基金项目申报书》、《汇总表》,所有申报材料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

(四)申报时间:2021年11月19日-11月21日。以收到时间为准,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山西科技学院科研管理部 温主平

联系方式:18810925932 电子邮箱:1197377954@qq.com

附件:1、《山西科技学院思政类专项基金项目申报书》

    2、《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