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沙龙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 实干型、清廉型处室

日期:2022-11-22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2022年11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在学生工作部105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清廉型处室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张晓婷主持。

张晓婷结合工作实际,就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清廉型处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提高政治站位和提升理论水平摆在个人素质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进一步强化严格自律,将学校各项要求真正落细落小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三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学生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的首要标准;四是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把“创一流、出经验、有特色”作为推进工作的努力目标。

以“学”为纲,筑牢信念坚定的思想底色

要勤于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要精于完善制度机制,把能力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突出处室先学先行,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处室评学、实践检学“五学”联动。要善于落实学习实效,加强调查研究,聚焦新实践提出新课题,提出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的思路举措。

以“”为本,厚植以生为本的工作本色

要坚持把“心中无私天地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以学生心为心,在平凡中践行誓言,在奉献中不辱使命。要坚持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公而忘私、一心为公,真正做到“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心里永远装着学生。”

以“实”为要,擦亮担当作为的实干成色

坚持实干担当立信,坚持实事求是,以自信作为、敢于担当、善谋实干,不负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做工作,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履职尽责,以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苦干、实干、巧干、敢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以“廉”为镜,永葆清正廉洁的纪律原色

要深刻认识坚持廉洁的极端重要性,培养自身的廉洁实践能力,把廉洁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行为,自觉树立廉洁教师的良好形象。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学习研讨。学生工作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