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团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2-30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团委组织领导下,我校各团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F38EA

此次专题团组织生活会有三个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校团委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团中央《“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及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以校团委为主导,二级学院分团委为主体,各级团支部为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细部署,及时发布工作通知,提前明确会议主题、目标要求、组织形式、限定时长等,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了此次团内组织生活的规范性与严肃性。二是注重会前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各团支部注重会前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为学习内容,采取互动宣讲、专题解读等方式做青年化阐释,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发进取。严格会议要求,确保会议实效。各团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规定的六项基本流程规范召开会议。团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今年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带头查摆问题,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意见,团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对照检查材料、找差距讲不足,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评议等,达到了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确保会议开出实效。

440CF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各团支部的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下,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凝聚青春力量,激发团员责任担当。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劳为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