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成立于2021年8月,依托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和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而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本科层次普通高等院校,是山西省和晋城市共同支持建设的理工类应用型高校。

学校组建以来,整合利用优质办学条件,目前校内实验实训场所160余个。分别集中在化学工程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八个学院,分别包括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训场所三种类型。

1号实验楼为基础化学实验楼,配备4间无机化学实验室、9间有机化学实验室、8间物理化学实验室、3间分析化学实验室以及5号实验楼3间化工原理实验室等18种不同功能的专业实验室,占地面积共4430平方米。

2号实验楼为通识学院实验楼,配备5间光学实验室、3间近代物理实验室、8间电磁学实验室、4间热学实验室、6间力学实验室以及1间计算机仿真实验室,完全可以满足目前课程所需的实验条件。

3号实验楼为力学实验楼,配备3间力学性能实验室、1间电测实验室。

还有8号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配有5间增材制造实训室铸造工艺实训室,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配有3间铸造工艺实训室,能源工程学院配有4间热处理实训室等。

学校的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学生活动、国际交流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将依次交付使用,未来学校将逐步建设成为教学设备先进、设施功能齐全、办学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