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博学守约 匠心筑梦”首届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3-04-15点击数: 来源:

4月14日上午,我校举行“博学守约 匠心筑梦”首届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校长梁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21213

仪式上,陈浩宣读《山西科技学院“博学守约 匠心筑梦”首届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宋江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田雨丝代表二级学院教师作表态发言,自动化专业李腾贵、环境工程专业靳佳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27B74

梁丽萍在讲话中指出,现代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合作等多重重要职能,是追求真理、精研学问、润德启智的神圣所在,是出人才、出成果、出思想的重要阵地,科学探索与学术研究始终是大学的重要使命。本次学术活动月的举办,是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必然选择,是推动教师开展研究性教学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的重要途径,可以有效激发学术生命力,提升科创竞争力,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深入研究、敢于创新的精神信念,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

就高质量办好学术活动月,梁丽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把握主题,携手同心,打造品牌。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为出发点,以涵养大学学术文化为落脚点,积极做好保障,实现和谐互动,力保活动顺利开展,为今后学校学术文化建设活动提供参考、树立标杆。二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形成成果。各活动承办单位要以培养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为根本目标,以营造包容和谐的学术氛围和探索真知的学术环境为核心任务,形成“一院一品”学术文化体系,塑造学术共同体文化生态。三是发挥才干,踊跃参与,体现特色。同学们要紧扣时代脉搏,弘扬学术精神,拓展学科内涵,树立学术自信,共同树立聚焦前沿、服务国家的志向和情怀,逐步激发投身学术、贡献社会的热情和信心,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共同推动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