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04-21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3AB1E

4月21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邸敏学作专题报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全体党员聆听报告。

3778C

邸敏学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及其光明前景”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特征及光明前景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全面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拓,既有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景和特征生动详实的阐述,又有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客观、理性的分析,深入浅出,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对我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具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

3DED2

师东海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结晶,大家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学校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三点强调。一要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始终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保持学习的定力和韧性,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做到走深走实。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发展难题,务求掌握实情,找准差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症结,研究对策措施,认真检视整改,把调查研究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检视整改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三要把推动发展、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见行见效。联系工作实际,做好学用转化,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邸敏学是山西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现任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监事长,是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领域资深专家和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