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度春季消防疏散救援演练

日期:2024-03-26点击数: 来源:后勤与安全保障部

3月22日,我校开展2024年度消防疏散救援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担任总指挥,后勤与安全保障部相关人员、校文明督导队队员参加活动。

上午9点50分,师生演练正式开始。文明督导队队员响起哨音,全体师生根据哨音和督导队员的引导,分别从教学1号楼和教学7号楼有序撤离。10点05分,相关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各班班长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统计结果。

下午3点,后勤与安全保障部组织三方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和灭火知识专题培训,围绕火灾发展阶段、火灾蔓延方式、灭火器类型、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方面详细讲解,通过此次讲解,三方人员对“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楼国红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我校应急联动机制和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通过此次春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后勤与安全保障部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校内消防安全风险,为确保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