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反邪教进校园”主题讲座

日期:2024-03-22点击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3月20日,我校邀请晋城市公安局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工作支队靳平山警官作“反邪教进校园”主题讲座。

靳平山从“什么是邪教”“如何识别邪教”“如何区别宗教与邪教”“邪教都有哪些危害”以及“当前我国比较活跃的邪教组织”这五个方面进行讲授。突出强调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常见的邪教组织及其活动方式。揭示了邪教的欺骗性、迷惑性和危害性,警示同学们要警惕邪教的手段和陷阱。靳平山还讲授了传统宗教的特点以及大学生面对宗教信仰的正确态度,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宗教,避免陷入邪教的误区。

讲座现场发放了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在场同学与警官们一齐宣誓“抵制邪教活动,共享美好人生”。同学们表示将拿起科学的武器,坚决筑牢心理防线,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