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疫情无情关爱有情,筑起疫情防控“心理长城”

日期:2022-05-11点击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6日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陆彩霞老师进行了题为“情绪认知与大学生常见情绪问题应对”的线上专题交流,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情绪对人的重要影响、情绪产生的基本机制、大学生常见情绪问题及应对三个方面展开,积极引导学生在面临社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物质财富的急剧增长、东西文化的冲突以及疫情环境下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等问题时如何正确认识情绪,调节个人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陆彩霞老师还在线上与学生合作互动,进行了沉浸式体验的心理趣味游戏。这样的网络直播讲座,强信心、暖人心、释心惑、解心结,通过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行自我心理治疗、重建安全感、合理调节心理状态,教会大家简单的心理调节和减压调节的方法,让全体学生在学习间隙舒缓内心,进行“自我照料”

面对当下的疫情,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云”培训,帮助学生自主获得心理服务,塑造积极心理,有利于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