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沙龙 > 正文

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教——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日期:2022-05-28点击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政治修养,淬炼政治品质,提高职业道德标准,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整体水平,2022年5月25日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特邀请我校纪检委书记成广海同志为全体辅导员作“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教”为主题的讲座。

成书记在会上就四个方面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一是要深知辅导的职业身份,指出辅导员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坚决对党忠诚老实,为党工作,为党育人;第二身份是管理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第三身份是教师,要热爱学生,以教书育人为核心;第四身份是高校思政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二是要廉洁从教,清廉从政,自觉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光荣职责,以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三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他结合亲身经历为辅导员生动讲授要自觉做到遵规守纪、以身作则,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四是要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树立辅导员良好形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识上丰富自己,在品行上规范自己,从制度上约束自己,在工作上常怀爱心、宽容心和公正心。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做出表率。

最后,成书记讲到我校高度重视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希望教师热爱教育,坚守教育岗位,并希望辅导员在实际育人工作中做到“没有污点,干出亮点”。

辅导员们在本次沙龙会上一致认为廉洁是立教之本,我们应不忘初心,以德立教、以身示教,廉洁克已,与时代同步,锻造不朽之师魂,要用高尚师德、精湛业务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教育引导了我校辅导员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政治过硬、纪律严明,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