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中共晋城市委党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2-30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与合作部

12月30日上午,山西科技学院与中共晋城市委党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党校举行。中共晋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辛艾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文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官建红,副校长赵旭杰,副院长刘完保,副校长任丽丽,三级调研员程文萍,山西科技学院校长梁丽萍,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出席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官建红主持。

辛艾艾和梁丽萍在致辞中,分别阐述了晋城市委党校、山西科技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合作基础,双方表达了诚挚的合作意向和积极的合作共识,并一致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搭建更广泛、多层次、全方位、高水平的战略合作格局,实现互建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辛艾艾指出,山西科技学院与晋城市委党校同处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在交流合作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条件。作为晋城市第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高校,山西科技学院自成立以来,设施日益完善,功能逐步齐全,设置的光机电工程、能源工程、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等学科专业,紧扣晋城市产业转型布局,必将成为晋城乃至全省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的高地。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化校地合作“十二大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翻开双方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在合作中要着力推动思政小课堂更好地撬动社会大课堂,贯通理论与实践,引导“生逢伟大时代”的大学生励志做奋斗者;要着力推动本土红色资源更好融入思政教学,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打造出一批能够讲好鲜活故事、讲明学术学理、讲出文化底蕴、讲到入脑入心的特色教学品牌;要着力推动高素质人才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同培育一批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领域的高水平人才,走出一条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市校合作新路子。

梁丽萍首先对学校转设成立过程中,市委党校在基础设施、活动空间、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梁丽萍表示,市委党校是晋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近年来,党校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积极创新课改和开放办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质量位于全省前列。山西科技学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山西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布局,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目标,不断完善治理体系,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良好开局。山西科技学院与市委党校是一衣带水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协同发展的好伙伴,此次签约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地方高校与地方党校整合资源、携手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开放、创新、共赢之举。未来双方可以共同培育高端人才、共同优化学科结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同建设校园文化、共同创建常态化互动机制、共同建设地方咨询中心,共同打造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基地、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

梁丽萍和辛艾艾分别代表我校和晋城市委党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山西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和“中共晋城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实训基地”揭牌,并互为对方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协商一致、稳定合作、优势互补、服务地方、诚实守信、互利互惠六项基本原则,在学习基地共建、教师资源共享、教学科研共创、高端人才共育、基础设施共用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打造地方高校和党校战略合作的“晋城样板”,共同推动两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