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习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07-21点击数: 来源:教务部

7月19日,由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范哲锋任组长的省教育厅实习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到我校开展实习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主持会议并致辞,教务部负责人李丽琴汇报实习管理工作情况。教务部相关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玉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他表示,此次检查指导是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检查组的到来能为我校的实习管理工作把脉、会诊,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实习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AB6F

范哲锋介绍了此次实习管理专项检查的有关程序、检查重点及具体要求。

李丽琴对照检查要求,着重从实习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实习管理自查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实习管理工作。之后,检查组通过查资料、实地考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实习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照检查内容进行了意见反馈,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实习管理工作,高起点高要求,能以实践育人为导向,把实践教学作为教学重要环节,实习教学管理规范、制度完善、档案齐全,并能创设条件提升实习指导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能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学计划的要求,针对专业特性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实习大纲、实习方案,规范实习过程管理;能根据国家、省级相关制度和要求,保证学生权益,未发生学生安全责任事故。

检查组同时也对我校实习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改进给予指导意见。田玉明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我校进一步做好实习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校将会以此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学校实习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