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7-15点击数: 来源:对外合作与科研管理部

7月15日上午,晋城市第三批中小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大会暨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山西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申瑾瑜,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全红,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捷,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陈志强出席仪式,第三批科技特派员及派驻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上,申瑾瑜宣读《晋城市中小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细则(试行)》,陈志强宣读《晋城市中小企业科技特派员考核奖补办法(试行)》,邢捷介绍第三批科技特派员派驻情况并宣读派驻专家及企业名单,24对派驻专家与企业签订了派驻协议。其中,我校4名教师被选为第三批科技特派员,将对接有关中小企业开展工作。

吉育峰代表我校,邢捷代表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基于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注重实效、服务地方的基本原则,在人才共育、科研共创、资源共享、校企协同创新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积极贡献。

朱全红指出,与山西科技学院开展合作,对于深化地方高校与企业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合作中促交流、同发展、共成长,共同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朱全红强调,在科技特派员派驻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做专做精各大产业链。

吉育峰指出,山西科技学院是山西省独立学院转设过程中成立的省属公办本科层次普通高等院校,自建校伊始,学校就确立了开放办学、文化引领、实践导向、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学科交叉、集群发展的办学定位,确立了扎根晋城、服务山西、面向中原、辐射全国的办学方向。近一年来,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贡献度,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先后搭建了5个校外实训基地,与多家企业与单位建立了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此次科技特派员派驻活动是促进校企生产融合、实现校企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双方合作签约能够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地方科学技术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我校将发挥应用型学科优势,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实现产教合作对接,协同促进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继续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晋城市相关企业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突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应用教育与社会服务职能,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山西科技学院的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晋城市企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