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参加晋城城区“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22-07-15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7月13日下午,晋城城区“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钟家庄街道洞头村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侯虎胜,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团市委副书记马芳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李文福,市委党校副校长陈究盆,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市、区各成员单位,钟家庄街道及合作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由城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张庆主持,李琴琴致辞,侯虎胜进行了讲话。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洞头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各展厅运用图片视频资料和声光技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和洞头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吉育峰代表高校发言时指出,洞头村作为抗战时期晋东南红色革命圣地,无数抗战战士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捍卫民族尊严,守卫自己家园,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诗篇,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洞头人开山劈路,引水解困,彻底改变“三无五难”落后面貌,发扬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革命创新精神,打造了“洞头精神”和“洞头速度”。洞头村的成长和发展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他强调,山西科技学院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是山西科技学院增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未来山西科技学院将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集聚、实践育人等方面优势,深入挖掘和利用晋城红色、文旅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洞头村成为学院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