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2-07-11点击数: 来源:教务部

为了顺利完成我校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9日,我校举行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全校21个专业、4个新增专业方向和8个拟新增专业进行了论证。副校长田玉明和来自省内外的11位专家、教务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证会采用“专业汇报+专家评议”的形式,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目标、学时学分结构、专业主干课程设置情况、对校内校外专家意见处理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

田玉明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完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及早谋划学科专业设置;二是各专业根据专家组的修订意见及时做出修改和调整;三是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知识体系的衔接,提高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

这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为完善我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