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关爱宗教信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3-05-13点击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21FE2

为切实加强宗教信仰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听取学生的意见,了解学生的需求,4 月27日、5月11 日,山西科技学院在办公楼无纸化办公室分别召开关爱宗教信仰学生座谈会与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张晓婷、郭宏伟,学校宗教信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参会。

F936

会上,吉育峰与同学们依次亲切交流,全面了解信教学生的信仰背景、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类别,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学生在校期间遇到的困难,并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就业前景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领会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夯实自我思想基础,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二要心系学校发展,增强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感。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建设蓝图,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三要练 就过硬本领,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励志成长成才,五育并举提升能力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让青春在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报效家乡的伟大实践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