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吉育峰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座谈

日期:2023-06-09点击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了解学生发展需求,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6月7日,山西科技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在兰馨苑八号楼“科科帮你”活动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向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张晓婷、郭宏伟,辅导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张晓婷就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运行模式、建设现状、预期效果作详细介绍。16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组织架构、功能设想、活动举办等方面畅谈意见和建议。

吉育峰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他说,“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成果,是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学工部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到四点:一是工作思路再扩展。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善于借鉴兄弟高校经验,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二是品牌建设再发力。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学生社区工作品牌,切实提升思政教育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内涵建设再深化。避免模式化与呆板化,立足学校实际,积极开展为学生所喜闻乐见的精品活动。四是模式创新再丰富。对制度进行调整和完善,将现有管理制度与学生社区制度有机融合。

会后,张晓婷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兰馨苑八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并对房间布置、管理制度、现有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