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竞赛的参赛通知

日期:2023-05-17点击数: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同学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展现当代青年的环保担当与青春风采,山西科技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竞赛协办单位,现就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同学们积极参与!

一、活动对象

山西科技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主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比赛形式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1、初赛:即日起-2023年6月30日,采取知识答题的形式,参赛者可以通过微信扫描文末海报中二维码进入网络平台进行答题。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 年 6 月30 日

答题形式:本次竞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每人三次答题机会,可同时支持电脑网页、手机或平板登陆的形式进行参赛答题。

内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基础知识,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随机抽题,采取通关模式,每关20道题目,答对18道及以上晋级下一关,在线自动阅卷判分,第二关、第三关有六次答题机会,第一关邀请同学报名并参赛可获得额外的一次答题机会,无上限。

根据分数:

通过第三关获得初赛一等奖同时晋级决赛;

通过第二关获得初赛二等奖同时晋级决赛;

通过第一关获得初赛三等奖;

第一关未过获得初赛优秀奖。

【特别注意】第一关答题满90分,即可弹出第二关答题入口;第二关答题满90分,即可弹出第三关答题入口和决赛入口,此时可以选择进入第三关,也可以选择放弃第三关直接进入决赛,二者自由选择,互不影响,也可同时选择;第三关答题满90分可获得初赛一等奖,同时弹出决赛入口!

2、决赛:即日起-2023年8月10日,采取视频形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 年 8月 10 日

参赛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 年 8月 10 日

比赛形式:参赛者围绕“身边的生态环保故事”进行视频创作,视频时长为30-120秒,发布快手极速版公众平台,须在视频或文字中体现“2023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竞赛”,活动结束后根据点赞数综合进行排名:

决赛一等奖5%;

决赛二等奖15%;

决赛三等奖30%。

四、证书申领安排

1、初赛申领证书阶段:2023 年 4 月 - 9 月

说明:申领后纸质版证书制作邮寄时间为:2023年7月

2、决赛评阅及申领证书阶段:2023 年 9 月

评委根据答卷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公布获奖名单。

说明:申领后纸质版证书制作邮寄时间为:2023 年 9 月

3、线下活动阶段:2023 年 7 月—2023 年 8 月

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快来跟小伙伴一起参与答题吧!

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