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2022“三下乡”—“寻找红色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社会实践队纪实(六)

日期:2022-07-13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7月12日,我校“寻找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社会实践队在上河村开展研学实践。

上河村位于山西省阳城县西南古镇董封境内,毗邻沁水,三面环山如帐,四周嶂迭如屏,地势险要。1942年5月,邓小平同志在晋豫区腹地、中条山东麓的阳城上河村召开了中条区高级军政干部会议(通称中条区高干会议——上河会议)。

实践队参观了上河会议纪念馆,走访了革命先辈曾经生活的旧居。

下午,实践队召开了总结研讨会,全体实践队员对此次研学实践进行了总结。

原彬彬同学谈道:“短暂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转瞬即逝,这六天虽然短暂却又难以忘怀。我们现在和平生活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要知道和平来之不易,更要心怀感恩。生逢盛世,恰值青春,在最好的时代邂逅最美的年华,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当心怀壮志、奋勇拼搏。”

高浩同学谈道:“在此次红色研学之行中,我们深入阳城革命老区,走过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路,看过他们生活过的土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走进革命老区仿佛他们从未离去,一直指引着我们前行。红色研学之行虽已结束,但是红色的信念种子早已在我心底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