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2022“三下乡”—“寻找红色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社会实践队纪实(五)

日期:2022-07-12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7月11日,我校“寻找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社会实践队在横河镇中寺村开展研学实践。

中寺村有光辉的历史,是晋城市革命老区重点村落之一。是晋豫边抗日根据地创始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面抗战打响之后我党在晋豫边区的指挥中枢和武装斗争大本营。

队员在毛主席给朱瑞的电报《关于开展晋豫边游击战争的指示》前驻足凝望,感受伟人情怀,感受革命先辈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实践队瞻仰了晋豫区革命纪念碑,走访了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在中寺村居住生活的院落。

实践队参观了晋豫边抗日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从文字照片,到实物资料,再到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无不诠释着抗战时期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傍晚,实践队全体成员开展团课学习,各小组对实践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