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2022“三下乡”—“红色太行绿色发展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纪实(五)

日期:2022-07-12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7月11日,我校“红色太行绿色发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继续赴陵川县马圪当乡大双村和双底村开展社会实践,对传统自然村落建筑体展开墙绘工作。

双底村是一座位于峡谷底部、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山村。该村位于山西省与河南省的交界处,南太行多水,北太行多山,群山俊秀,实践队根据其山水交融的特点和当地特色风景进行墙绘与设计。

带队教师带领实践队成员对马圪当乡大双村和双底村的民风民俗进行了走访和了解,将墙绘设计与创作融入当地的人文特色。

近日,山村暴雨连绵,墙绘作品遭暴雨冲刷,实践队师生克服困难,对冲刷掉的部分及时进行修补。

通过克服近期墙绘设计与创作中遇到的困难,实践队师生努力提高专业理论联系社会实践的技能,在美化乡村建设的同时培养实践队师生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让大家能亲身体验到乡村发展的变化,推动陵川县马圪当乡乡村振兴与旅游康养业的蓬勃发展。